易思范

OTA瞄准银发客群 携程发布服务标准抢滩市场

商家服务

2018年05月04日

  5月4日消息,无论淡季旺季,银发族一直是旅游市场的一大主力,为进一步抢滩银发市场,携程日前发布了33项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标准,包含目的地、活动、餐饮、保险等内容,对活动时间、就餐时间、救护、酒店环境均作出标准规范。

  从行程安排上看,标准覆盖了爬山、行路、游览、住宿等方面,其中爬山必须使用缆车代步,住宿保证酒店周边500米内无省级及以上高速公路;从安全上看,携程为老年人提供保险服务,承保范围到90岁,并提供报平安服务,全程至少三次发信息给老人子女,此外,携程将使用安全信息卡,记录老年人联系方式、车号、既往病史等,紧急支援将提供“全球旅行SOS”服务;而在餐饮方面,携程将尽量做到全包,正餐热食为主,用餐时长至少1小时。

  除服务标准外,携程还推出老年游创新产品,未来将相继推出老年旅游全面保障计划、门店服务规范等,据携程旅游执行总裁杨蕾透露,携程中老年人产品系列三年来已累计服务超过100万人次,是在线行业服务人次最多的老年旅游产品线,而此次服务标准的建立,杨蕾说到,“在标准上,我们有自己的经验。”

  据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腾讯浏览指数、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显示,5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使用手机支付占比达51.5%,且超半数老年人持有开放性的互联网行动愿景,具有充足资金实力的老年人显然成为互联网消费大军。

  2018年初以来,电商逐步掘金银发一族,淘宝继招聘老年体验体验官后,又推出“亲情账号”功能,现今随着OTA押注银发客群,老年人市场将进一步被瓜分。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未来将持续推出更适合老年人的产品,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