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落败 Flipkart以150亿美元向沃尔玛出售75%股份

数字产业

2018年05月04日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4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协议,以大约150亿美元向沃尔玛牵头的财团出售大约75%的公司股份。这是沃尔玛在国际扩张道路押下的一个巨大赌注。

  知情人士称,根据提议,软银集团将通过一个投资基金以大约20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所持逾20%的全部Flipkart股份。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很可能与沃尔玛联手投资。最终协议预计将在10天内敲定,但是条款仍可能发生变化,交易也并非板上钉钉。

  知情人士称,作为交易的一部分,Flipkart现有股东腾讯控股公司、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以及微软公司预计将保留少量股份。对于Flipkart来说,200亿美元的估值将远远超过去年达到的120亿美元估值。Flipkart已经是印度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

  印度电视频道CNBC-TV18周三报道称,亚马逊公司已经发出正式要约,拟收购Flipkart 60%股份,并提供20亿美元的“分手费”。

  Flipkart董事会的决定让沃尔玛在与亚马逊的竞争中胜出。Flipkart董事会认为,与沃尔玛的交易更有可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因为亚马逊已经是仅次于Flipkart的印度第二大电商网站,也是Flipkart的主要竞争对手。只要沃尔玛不遇到意外麻烦,亚马逊没有赢的希望。

  如果交易能够完成,它将奠定沃尔玛在印度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为沃尔玛在电商领域重建声誉提供了一个机会。随着消费者在网购上的支出日益增多,沃尔玛越来越难以抗衡亚马逊。印度是继美国、中国之后的下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软银不予置评。Flipkart、沃尔玛、谷歌尚未置评。

  亚马逊一直在凭借一己之力在印度大力扩张,该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已经承诺向印度投资55亿美元。亚马逊印度主管阿密特·阿家瓦尔(Amit Agarwal)推出了符合印度市场条件的网站,不断在印度市场推进。

  亚马逊一直在快速蚕食Flipkart的份额,它希望拖住沃尔玛的交易,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笔交易会增强Flipkart的实力。沃尔玛可以利用其雄厚的财力和数十年来在物流、营销等领域积累的零售经验来帮助Flipkart。至少从去年以来,沃尔玛一直在努力赢得与Flipkart的这笔交易。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