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迪达斯CEO:亚洲市场上10%的阿迪达斯产品是山寨品

数字产业

2018年05月07日

  2018年5月4日消息,昨日德国品牌发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剔除汇率因素,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增长26%。亚太市场则实现15%的销售增长,毛利率增长0.2个百分点至56%。

  从全球情况看,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其中,阿迪达斯品牌增长11%,主要得益于跑步、足球、训练品类以及阿迪达斯运动经典系列均获得两位数增长。但锐步品牌销售下降3%,原因在于训练系列和跑步系列的销售下滑。

  从渠道方面来看,电商业务再次成为增速最快的渠道,期内收入同比增长27%。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阿迪达斯CEO卡斯帕·罗斯德表示,阿迪达斯将在2018年增加9亿欧元投入,主要用于数字业务转型,将渠道进一步转向线上领域。

  从区域方面,北美市场和亚太市场销售增长强劲。剔除汇率因素,北美销售增长21%;亚太销售增长15%,主要得益于大中华区26%的增速;拉丁美洲实现10%的增长;西欧市场销售提升5%;新兴市场和俄罗斯/独联体地区销售则分别下滑5%和16%。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洲假冒商品仍然是全球零售商面临的一大问题。在接受CNBC采访时阿迪达斯CEO卡斯帕·罗斯德称,“山寨品是全球零售商普遍面临的大问题,而且这一问题在亚洲尤为突出。”他预计,在亚洲市场销售的多达10%的阿迪达斯品牌产品为山寨品,包括实体零售店和电商渠道。

  此外罗思德还提到,目前中美两国之间可能会出现的贸易战并不会影响到阿迪达斯的全球业务。“我们在中国的绝大多数制造业务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服务美国或欧洲的绝大多数制造业务都部署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罗思德说。

  阿迪达斯预计,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增长约10%。全球毛利率有望提升0.3个百分点至50.7%,略高于2017年的50.4%。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