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沃尔玛或在本周末之前宣布与Flipkart交易

数字产业

2018年05月08日

  5月8日消息,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沃尔玛可能会在本周末之前宣布业界期待已久的有关其收购印度电子商务网站Flipkart多数控股股权的消息。这一交易有可能是作为美国零售业巨头的沃尔玛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上述两位知情人士还透露,沃尔玛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总共将收购Flipkart公司上限达75%的股权。消息人士表示,沃尔玛将收购Flipkart公司约60%的股权,而谷歌则将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lipkart约15%的股权。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沃尔玛已经与Flipkart展开了先期谈判,将以10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lipkart公司的51%或更多的股权,以此交易价格计划,Flipkart的估值将达到18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

  上述两位知情人士还表示,Flipkart集团首席执行官比尼-班沙尔(Binny Bansal)周一在该公司位于班加罗尔的总部与其他几位公司高管一起召开了闭门会议。其中的一位消息人士补充称,班沙尔在此次会议上还宣布,Flipkart联合创始人沙钦-班沙尔(Sachin Bansal)将在沃尔玛的收购交易结束之后离开该公司。

  去年,Flipkart任命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的前高管卡尔彥-克里斯纳穆尔西(Kalyan Krishnamurthy)担任公司核心业务负责人,而比尼-班沙尔则担任了更加全面的战略角色——集团首席执行官,沙钦-班沙尔则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老虎环球管理公司也是Flipkart的投资方之一。

  事实上,Flipkart集团旗下还包括时尚门户网站Myntra-Jabong、支付部门PhonePe以及物流公司Ekart。

  沙钦和比尼-班沙尔此前都曾是亚马逊公司的员工,二人于2007年成立了Flipkart,最初同亚马逊一样,主要也是销售图书。

  上述消息人士之一表示,交易结束之后,沃尔玛有望在Flipkart公司获得三个董事席位,而且在任命集团的财务、法务以及履约业务等部门的负责人方面拥有话语权。另外,在交易结束之后,比尼-班沙尔和克里斯纳穆尔西仍将保留现有职位。与此同时,消息人士还表示,早期投资方老虎环球管理公司以及风投基金Accel则将抛售他们在Flipkart的大多数股权。

  另外,据媒体此前的报道,日本软银集团通过旗下愿景基金持有Flipkart公司约五分之一的股权,一旦沃尔玛收购交易达成,软银集团将抛售全部所持Flipkart股权。去年,软银的愿景基金通过购买一级和二级股票方式,在Flipkart公司投资了近25亿美元。

  消息人士还透露,Flipkart将于周五召开员工会议,届时,沃尔玛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侬(Doug McMillon)可能会出席这一会议。另外,消息人士还表示,在宣布收购交易之时,沃尔玛公司的其他多位高管也将出席相关宣布大会。

  目前,Flipkart、沃尔玛、Alphabet、老虎环球管理公司以及Accel等均未就上述消息置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