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空运战略地位提升 DHL再开洲际定班空运航线

商家服务

2018年05月09日

  5月9日消息,在经济复苏贸易的带动下,近两年航空货运需求有了显著增长,与此同时,空运的战略地位也获得提升。DHL作为国际空运巨头,正持续加码定班航线以把握这一发展关键期。

  日前,DHL发布连接韩国仁川,中国无锡与德国法兰克福哈恩三地的全新空运航线,以满足东北亚与欧洲之间在电子产品等领域日益增长的空运需求。据了解,DHL为该航线部署了波音747-400F货机,每周两班,每班可搭载超过100吨货物,这同时也是是DHL的第二条全球定班航线。

  DHL全球货运此前在中国开通的多是非定班航线,即依据客户的需求定制相应航班和舱位,旺季与淡季会针对航线进行相应调整。而此次选择在无锡开通全球定班航线,这意味中国跨境空运市场逐渐受到DHL的重视。同时,DHL或将以无锡为桥头堡,持续推进在华的定班航线布局。

  事实上,DHL选择在此关口布局定班航线,与国际空运的需求以及中国空运市场战略地位提升不无关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今年2月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9.0%,与2016年3.6%的增长率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其中亚太航空2017年的货运需求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7.8%,运力增长1.3%。

  报告指出,2017年亚太航空公司的强劲表现反映了该地区主要出口国——中国和日本受到欧洲经济复苏及美国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的推动,出口需求持续增长。换言之,亚太跨境贸易环境的复苏,也带动此前低迷的航空货运市场走向回暖。

  除了DHL这位物流业巨头,随着跨境电商对空运的时效等方面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近期菜鸟也筹谋借由开通定制洲际航线,以满足其“72小时全球达”的新物流战略。今年以来,菜鸟已经陆续开通了“杭州-莫斯科”和“香港-比利时”两条洲际货运定期航线,在新物流进程上迈出关键性步伐。

  目前,国内不少民营物流企业都在加紧布局跨境航线。顺丰于去年12月开通了首条“南京—大阪”定期国际货运航线,而圆通也在今年1月开通首条自有货机的跨境货运航线。随着跨境贸易的持续增长,物流企业间的“高维度较量”或许还将持续。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须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