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刘强东:拼多多与京东产品重合少 不会有过多影响

头部电商

2018年05月09日

  5月9日消息,昨日晚间京东集团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财报。其中,营业收入达到1001.3亿元,同比增长33.1%,高于分析师预估的989.9亿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达到10.47亿元。

  第一季度,净收入达到1001亿元人民币(约160亿美元),同比增长33.1%,高于市场预期,其中,得益于开放赋能,第一季度在服务净收入上同比大幅增长了60.0%;截至2018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达到3.01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7.6%。

  同时在本季度电话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刘强东如何看待拼多多,拼多多从微信获取大量用户,对京东在微信的入口有何影响还有对于某平台要求入驻商家在其平台和京东平台中做出二选一怎么看等问题。

  刘强东回答,拼多多的TOP10、20、100的产品同京东的产品重合非常少,目前来看拼多多对京东的影响非常少。比如说拼多多的货品还是超级便宜的,京东的用户群体和产品品质跟拼多多相比是另外一个level,京东还是集中在有品质保障的产品上。

  对于二选一的问题刘强东回答,京东服装品类现在每个季度都有品牌会回归,京东相信只要有优质用户,有流量,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会有品牌方的人心所向。品牌方对于某个平台不满,长期来讲不会对平台有好处,只会让更多的服装品牌,都非常急切的寻找更多的出路,而不是被单一平台所绑架。

+1

来源:TechWeb 作者:锅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