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CNBC:涨幅巨大的亚马逊可能发生下个黑天鹅事件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09日

  CNBC网站周二刊登评论文章称,亚马逊股价今年上涨了37%,超过大盘的近4倍。与此同时,亚马逊上月报告了令人震惊的季度业绩,促使20多家投资研究机构上调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根据有些目标股价,亚马逊的市值将突破1万亿美元。

  然而目前来看,亚马逊很可能会发生下个“黑天鹅”事件。

  目前,超过140只ETF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就是亚马逊。因此,可能发生的流动性事件将会导致不可控的抛售。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就亚马逊对美国邮政服务(USPS)的影响展开调查,就可能造成这样的流动性事件。

  对投资者来说,当前的科技股就像是“感恩节大餐”。目前,科技类股票占所有大市值共同基金投资组合的近30%。保持如此高的持股比例就像是坐等事故的发生。

  以传统标准来看,与其他大市值行业相比,这是过去20年中最严重的“超配”。这也意味着,亚马逊等科技股面临的最主要潜在大跌因素就是被动型基金的超配。

  这也令人联想到10年前的情况。2007年,银行和保险业公司占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4%,而目前科技股占市场总市值的接近26%。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陈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