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苏宁再度减持阿里股份 或意在增厚业绩

头部电商

2018年05月11日

  2018年5月10日消息,昨日苏宁易购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择机处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即苏宁易购可择机减持阿里巴巴0.3%股份。这也不是苏宁第一次出售阿里巴巴的股份了,上一次出售,可是让苏宁2017年的净利润得到了暴涨。

  5月9日,苏宁易购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15项议案。其中通过的《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择机处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显示,苏宁易购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对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择机进行出售,出售股份总规模预计不超过766万股,并按照投资协议约定执行具体出售安排。

  按照公告,本次出售完成后,苏宁易购继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1316万股,占其总股份比例为0.52%。

  以当前阿里巴巴近5000亿美金市值计算,一旦出售苏宁易购将获得近15亿美元的收入。而本次出售也是苏宁近6个月以来,第二次减持阿里巴巴股份。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11日,苏宁易购完成出售阿里巴巴集团不超过550万股,占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20.89%,占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比例为0.22%。借此,该公司收到股票出售款合计9.4亿美元(约合62.2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这笔收入,苏宁2017年的净利润得到了暴涨。据其财报显示,2017年苏宁易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2.1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97.66%。但是剥除出售阿里股份所得,苏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9.25亿元。

  苏宁每减持阿里股份一次,都能获得不少回报,且加上今年其主业发展稳定,苏宁易购今年业绩基本上“稳”了。据公开资料显示,苏宁易购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6.2亿元,同比增长32.76%,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呈逐季加速态势;净利润1.11亿元,连续六季度盈利,同比增长42.15%;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达3.6亿元至4.6亿元,同比增长24%至58%。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