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即时配送借力新零售 京东到家收割线下商超

头部电商

2018年05月11日

  5月9日,线下商超连锁零售步步高宣布,旗下200余家门店于日前陆续上线京东到家,包括长沙、成都、南宁、重庆等城市的门店。目前,京东到家平台基本完成了便利店、大型商超和医药等多种业态的布局,尤其是沃尔玛、家乐福、永辉、步步高、华润等零售龙头的上线。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这只是与京东到家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会通过零售赋能重塑市场边界、改善运营效率,进一步实现步步高各门店的数字化转型。此前于2月14日,步步高发布公告称, 已经与腾讯、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公告表示,步步高将以京东到家为主要电商平台,充分发挥京东线上运营、物流履约、商品数字化能力的优势。3月20日,步步高宣布与京东到家宣布达成深度合作,这是自步步高集团与腾讯、京东达成合作以来的首次业务对接。

  作为即时配送平台,除了继续在配送、流量方面深耕以外,京东到家也开始与步步高等线下商超进行后端系统的对接,并为其提供会员、营销、供应链等数字化服务。2018年3月,京东到家发布“2018年全域营销计划”,其中提到,今年,京东到家会全面开放近场域和社区域,并推出开放合作的家联计划,为品牌提供线上线下全域的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从投放转化、渠道整合和用户培养三个方面为品牌商赋能。

  目前,在新零售的热潮下,即时配送平台从同城、小件、外卖领域切入,已经逐步拓展到生鲜、商超配送等领域。京东到家等即时配送平台从配送着眼,逐渐开放赋能,为商家提供全链路的数字化服务。这也意味着,即时配送借力新零售在进行线下扩张之时,单一的配送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竞争,需要开放多元化的附加业务,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