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因涉嫌逃汇 智付支付被外汇局处罚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14日

  2018年5月14日消息,《电商报》记者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智付支付”)近日因业务违规,被处以相关罚款。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罚单显示,智付支付涉及的违规行为包括: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的,逃汇行为,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违反条例包括《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四十八条第(二)、(四)项。

  据了解,逃汇行为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违反国家规定,擅自将外汇存放境外,或者将境内的外汇非法转移到境外,情节严重的行为。概述本罪侵害的客体是国家的外汇管理制度。

  据智付支付官网介绍,智付支付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0111万元。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并在2017年成功续展。2015年,智付获得外管局跨境外汇结算业务试点资格,是全国27家有跨境支付资质的金融机构之一。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