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yft:公司已拿走美国打车市场35%份额 增长率高达75%

数字产业

2018年05月15日

  据外媒报道,过去几年中一直被Uber压着打的Lyft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今天,它们居然信心满满的披露了内部市场份额数字,这可是破天荒的第一次。2017年,由于Uber陷入各种丑闻无法自拔,Lyft吞掉了老对手一大块蛋糕,而且它们的上升趋势依然显得不可逆转。

  统计数据显示,Lyft在美国网约车市场的份额已达35%,而18个月前这一数字还仅为20%呢。也就是说,Lyft的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75%。

  在用户激活上,Lyft就占尽先机,它们在品牌认知度上也更胜一筹。Lyft发言人表示,它们的市场占有率在美国16个市场已经达到了40%,同时在一些市场上(官方并未透露相关细节),Lyft的占有率还彻底打败了Uber。

  “过去的18个月是一段神奇的日子,Lyft迎来了持续增长。”公司CFO Brain Robots 说道。“现在完全没有迹象显示,公司的上升势头会慢下来。”

  为了争夺市场份额,Lyft和Uber都砸下了天价补贴。这种竞争到底、刺刀见红的战略让两家公司都烧了大量现金,它们离盈利也变的越来越遥远。

  不过,两家公司都很有头脑,它们一直在营造自己即将IPO的传闻。同时,Lyft还表示,公司在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花费上同比下滑了20%。

  市场占有率到底该信谁的?

  一般来说,网约车市场份额的来源都是第三方信用卡数据,研究公司Second Measure和Certify的数据就经常被他人引用。

  今年3月份,Second Measure称Lyft份额已达27%,而Uber则独享剩下的73%。同时在商用打车市场,Certify则指出,Lyft的份额也提升到了19%,而Uber依然占据统治性的81%份额。

  Uber从不公布市场占有率数据,不过曝光的Uber内部数据指出,它们在美国网约车市场占有率达到70%-72%,Lyft市占率最多也就30%,而且Uber认为自己的对手在过去6个月里市场份额几乎没有变化。

  熟悉Lyft的人则表示,这家公司测算市场份额时会用到电邮接收数据,因为它们能提供票价、类型和地点等数据。

  Second Measure不但追踪信用卡和借记卡,它们还将美国银行卡支付的国外打车算了进去。也就是说,如果你用一张美国信用卡在法国打了一辆Uber,这一数据也会加入美国市场占有率的计算中去。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锐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