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奢侈品品牌迎数字化变革 YNAP私有化退市

数字产业

2018年05月17日

  5月17日消息,有消息称意大利奢侈时尚电商集团Yoox Net-a-Porter(下称“YNAP”)已经接受了瑞士奢侈品集团历峰(Richemont)发起的全面控股收购要约,YNAP 将在交易完成后私有化退市。奢侈品品牌正在多方探索数字化渠道运营,拥有卡地亚等品牌的历峰集团通过对YNAP的收购,也将全面拓宽电商销售渠道。

  据《电商报》了解,早在2018年1月下旬,历峰集团就与YNAP达成收购协议,将以每股38欧元的价格YNAP剩余的全部股份。交易完成后,历峰集团持有的YNAP的股份将从49%提升至90%。而根据意大利证券交易所的初步数据,此次收购,历峰集团提供33.2亿美元的收购额,并在收购要约最低限额为90%的条件下,历峰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94.99%,交易完成后,YNAP集团将正式退市,但YNAP仍将保持独立运营,并不会被纳入历峰集团旗下。

  2015年,米兰奢侈品电商Yoox收购历峰集团旗下Net-a-Porter,新公司命名Yoox Net-a-Porter,历时三年,历峰集团又重新全面控股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可见奢侈品电商市场是一块大蛋糕。2018年4月,YNAP正式推出专卖高端奢侈珠宝腕表的电商平台,拓展集团多元化业务。这也正好符合旗下拥有卡地亚、梵克雅宝、伯爵、江诗丹顿、朗格表等钟表和珠宝奢侈品牌的历峰集团的定位。在国际市场,YNAP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英国奢侈品电商Farfetch,紧随YNAP,Farfetch也推出了类似平台,包括戴比尔斯、萧邦、泰格豪雅和蒂芙尼等品牌将与其进行合作发布独家限量系列产品。

  近年来,奢侈品品牌持续加码数字化渠道的拓展。在中国,除了阿里巴巴、京东两大电商平台的奢侈品频道以及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大品牌与微信的合作也正在进行中。2018年1月,奢侈品类里的路易威登(LV)、博柏利(Burberry)、古驰(Gucci),珠宝品牌卡地亚(Cartier)、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手表品牌珑骧(Longchamp)、万宝龙(Montblanc)相继与微信推官方精品店,增加微信在线购物渠道。纪梵希也于5月15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开启在线购买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