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红岭启动转型升级 客源扩展将成难题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18日

  2018年5月17日消息,根据此前红岭创投的公告,5月17日是平台“本标”相关业务关停的期限。关停后,红岭创投投资人的原持有债权不受影响。

  红岭创投官网介绍,本标、金融超市是红岭创投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全新版块,该板块为用户提供银行、保险、基金、资管、个人、优选等各类投资理财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理财需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

  三天前,红岭创投发布《关于“本标”业务调整的通知》,明确对相关业务进行调整。除本标业务将于5月17日正式关停外,红岭创投“我的财富”中的“财富余额”,也将自动转移至“我的账户”的“可用余额”中。

  此番关闭“本标”相关业务,红岭创投给出的解释是“符合监管政策的规定及要求”。《电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这一原因,自今年3月底以来,红岭创投先后多次发布公布调整网站业务,目前官网“乐购专区”的相关业务已全部停止发售,包括“分期乐购”、“红币乐购”、“理财乐购(买理财-送商品)”以及“理财乐购(买理财-拿生活费)”。

  此前,监管层多项措施,明确网贷平台合规经营。而根据原银监会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是指依法设立,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的金融信息中介公司。而此前,红岭创投多项业务突破了网贷信息中介业务范畴,并引发相关合规调整。

  目前,红岭创投开展多项合规整改行动,并暂停理财业务,有利于提高合规性,但同时也将影响交易量。如红岭创投的“乐购专区”模式下架后,投资者将无法再在红岭创投分期或投资后额外获得商品,对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将造成削弱。

  核心业务下架后,也将帮助红岭创投加快转型进度。在去年7月份的红岭创投战略转型交流会上,创始人周世平明确,未来将向金融控股转型,并在产业金融、创新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等四大板块进行布局。

  不过,红岭创投此前一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额标模式代表企业,其存量网贷业务中,大额标的占比较高,而这也是网贷监管明确限制的领域。如何清理大标业务,成为红岭创投转型的首要难题。

  同时,红岭创投牌照资源欠缺,金融监管却倡导穿透式监管、持牌经营。另外,转型后的业务与原来的P2P网贷不尽相同,目标客群也无法完全重合。对于红岭创投来说,未来如何就此开发出新的客户资源,将成为转型升级的关键。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