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电商峰会媒体+电商分论坛 赋能电商新动力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22日

  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将于5月25日在贵阳召开。本届峰会将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府、企业界、学术界、新闻媒体等领域嘉宾,从政策角度、行业深度分享各自领域探索与实践的独家观点,为我国电子商务健康迅速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电子商务与各个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

  本届电商峰会日程包含主论坛、八个主题分论坛、年度盛典、CEO沙龙等。届时,将有近3000名嘉宾齐聚这场盛会,就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便捷支付、电商物流、媒体+电商、品牌电商、智能电商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为新时代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谋篇布局。其中,今年首次设立的媒体+电商分论坛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相比国内电商巨头淘宝、京东等,媒体发展电商业务在渠道、物流、仓储、商品生产等方面都不存在优势,但正是依靠整合运用介质、渠道、公信力、影响力等资源,媒体电商探索出“内容+品牌+渠道”的“流量变现”之路,完成了媒体电商的试水阶段。本次媒体+电商分论坛以“聚合传媒新动力 赋能电商新发展”为主题,正是契合了当下媒体+电商的主流趋势。

  据本届电商峰会官网报道,截止目前,媒体+电商分论坛已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黄楚新等专家学者,金融时报社长邢早忠等媒体负责人,以及相关电商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媒体+电商所激发的新实践、新模式与新挑战。阿里巴巴、京东、小红书等众多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代表,新华网、央视网、旅游卫视、三联生活周刊、熊猫传媒等媒体代表精彩分享,媒体+电商的专家观点碰撞,媒体基因和电商优势的深度互补融合,在商业模式和新技术手段等方面一定会带来一场火花四射的头脑风暴。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