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最快下半年启动上市 不排除同股不同权形式

产业报道

2018年05月23日

  5月23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滴滴 出行最快下半年启动上市,而不久前港交所刚修改了上市规则,所以滴滴这次很可能将采用同股不同权形式在主板登陆上市。

  据资料显示,滴滴已在国内4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4.5亿注册用户和2100多万司机。这相当于每天在滴滴上有超过3000万次的出行,是Uber、Lyft及其他的打车应用的两倍。

  同时滴滴也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业务上押下重注,据最新外媒报道称滴滴出行已获批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路面试验,而在共享汽车业务方面,也与北汽谊签了一份共享汽车协议,开始了这一业务上的布局。

  今年4月有报道称,滴滴正在就启动一笔800亿美元的IPO进行谈判,最早可能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去年滴滴总共完成了G轮55亿美元以及H轮40亿美元两轮融资,累计总融资额近200亿美元,预计最终上市市值将达700亿-800亿美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诚实可靠小郎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