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统文化难营销?天猫聚划算这样“睡”服消费者

头部电商

2018年05月25日

  为了推广传统文化,近年很多机构都做了“网红化”尝试,从北京故宫的康熙表情包、央视的国宝吐槽海报、到七大博物馆联办“文物戏精大会”,都以古今混搭的反差萌形象一轮又一轮地刷屏。这固然拉近了人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但是,却始终欠缺了持久、有效的唤起人们对于传统文化需求的效果。

  对于这个问题,5月18日,天猫聚划算及天猫文创,发起非遗蚕丝纺织技艺的“超级聚享日”营销活动,联合水星家纺、罗莱家纺、富安娜床品、梦洁家纺、太湖雪、钱皇丝绸、慈云丝绸家纺、欧恋纳9大知名蚕丝纺织品牌,用“独聚匠心,丝享一夜安睡”的主题,将传统蚕丝纺织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场景,用一场“五千年的美梦”,把消费者“睡”服了。

  融入生活场景,唤醒消费需求

  活动前期,一个名为“为了睡个好觉,我们是认真的”的中国风动态漫画H5便刷屏朋友圈。H5以一根蚕丝串起中华文明长卷,随着用户指尖游走,丝绸技术发展的简史流动在屏幕上,“丝丝”入扣的文字更是别有趣味,最后巧妙引入现代的睡眠场景,将蚕丝制成品跟生活场景相关联,以此唤醒大众对于蚕丝的消费需求。

  借着H5的热度,聚划算在微博顺势发起话题为#用五千年换你一夜安睡#的最舒服睡姿征集活动,再次将蚕丝文化跟睡眠场景联系在一次。活动成功戳中消费者痛点,微博粉丝纷纷晒出自己的“最舒服睡姿”。

  消费升级,场景营销才是王道

  所有零售形式的演变,不论从服务、销售、还是陈列方式,都源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这是一切的原点。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再轻易为优惠的价格和简单的卖点罗列而心动。聚划算从以上洞察出发,以场景营销的思路,将商品融入生活,从生活的痛点中唤醒消费者需求,从而达到“货入场景,场景带货”的绝佳效果。

  这场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蚕丝纺织技艺的超级聚享日营销即是这种理念的实践,将看似枯燥、高远的文化,与睡眠场景融合,洞察消费者在“衣食住行”里升级了的需求,所以取得成功。

  聚划算作为全球品牌数字化营销主阵地,始终坚持整合自身优质资源持续不断赋能商家,从品牌商家角度出发打造特色专属营销活动,进一步帮助合作商家实现零售渠道下沉、品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目标。同时,聚划算也为用户快速决策智选所愿,竭尽所能将更优质的货品呈现给消费者,为他们带来品质生活,精明之选。今后,聚划算也将不断探索各类玩法,为品牌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一次又一次绝佳购物互动体验,真正做到让一切聚得所愿。

+1

来源:中华网投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