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美国司法部就比特币是否存在价格操纵启动刑事调查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25日

  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经开始对比特币以及其他虚拟货币交易进行刑事调查,针对的是其是否存在价格操纵。

  知情人士称,这次调查的重点是影响价格的非法行为,比如幌骗(spoofing),或者通过虚假订单哄骗其他交易者买入卖出。当前,美国联邦检察官正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加强合作,后者负责监管与比特币相关的衍生品。

  在欺诈行为(spoofing)中,交易者会提交大量订单,然后在价格向自己需要的方向移动时取消订单。冲销交易(Wash trades)则是指交易者用自己名下的不同账户做买卖交易,这会给市场造成成交量变大等错误印象,诱导更多人参与交易。知情人士称,检察官们目前调查的不仅仅是比特币,还有以太坊。

  美国监管机构担心,虚拟货币很容易出现欺诈行为:首先,交易所不一定在积极防控诈骗者;其次,价格波动幅度过大,可能推高估值水平;不像股票市场,虚拟货币市场缺乏监管。

  比特币价格目前约为7636美元,总市值约1300亿美元。比特币价格去年涨势迅猛,此前一度突破1.9万美元。而在2016年年底,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950美元上下。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