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acebook将在印度上线WhatsApp支付服务 叫板阿里和谷歌

数字金融

2018年05月30日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将于下周早些时候在印度上线WhatsApp支付服务,以抢占市场份额,尽管其合作伙伴还没有全部准备就绪。

  知情人士表示,WhatsApp将与HDFC Bank、ICICI Bank和Axis Bank合作开展支付业务。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也将在升级自身系统后加入合作。

  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原本想等印度国家银行准备好后,同时通过这四家银行上线其支付服务,但由于竞争对手已先发制人,所以Facebook决定先和其中三家银行合作推出其支付服务。

  Whatsapp进入印度支付领域的做法,与腾讯旗下聊天应用微信在中国推出微信支付的做法类似。微信支付改变了中国的支付方式。

  今年2月,针对100万用户小规模上线的WhatsApp Pay受到了用户的好评,这威胁到了谷歌Tez和阿里巴巴支持的Paytm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后两者缺乏社交网络的加持。

  普华永道印度的合伙人和互联网金融业务主管Vivek Belgavi表示:“WhatsApp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即它是聊天应用巨头。用户的高参与度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超过2亿印度人在使用WhatsApp聊天应用,这相当于美国人口的60%,而且据Forrester公司估计,WhatsApp的日活跃用户数大约是Paytm的20倍。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