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生命计划出售部分三星电子持股 价值11亿美元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30日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生命(Samsung Life Insurance)周三表示,已决定出售在三星电子的部分持股,价值1.2万亿韩元(约合11亿美元)。

  三星生命在监管文件中称,该做法是为了预先消除可能出现的监管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长Kim Sang-jo批评了三星集团旗下关联企业的循环持股结构,比如三星物产、三星生命(Samsung Life Insurance)和三星电子之间的相互持股方式。

  批评者认为,这种所有权结构使得三星家族接班人李在镕能够以最少的投资保持对关联企业的控制权,尤其是三星电子。

  韩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本月也表示,三星生命必须想办法降低将太多资产集中在一处的风险,包括卖掉其在三星电子的部分或全部持股。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三星生命处于交叉持股结构的中心,它持有三星电子大约8%的股份。三星电子市值约为3400亿美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