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针对乘客未支付的快车订单怎么办?美团在向滴滴学习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04日

  近日,美团打车app发布消息称,5月30日起,乘客未支付的快车订单,平台将在7天内完成系统自动垫付,部分订单垫付最快2小时到账。

  乘客未支付订单原因很多,推出垫付功能是对司机师傅的一种保障值得推广,但这功能倒并不新鲜,经常用滴滴的人应该比较清楚而熟悉了,在两年前,滴滴快车就已经开启先行垫付功能而且用得比较成熟了。

  学习与抄袭不好区分 滴滴的功能更成熟完善 5月31日,微信公众号“美团打车司机”发布文章指出,5月30日起,乘客未支付的快车订单,平台将在7天内完成系统自动垫付,如果七天内发现没垫付,可在第8天申请打客服电话提起申诉。

  经过了解,作为网络约车市场霸主的滴滴,在2016年,滴滴平台就已经开始实施车费垫付功能,来保障司机师傅的收入。根据相关报道称,2016年12月1日起,滴滴平台账单结算体系全面升级,除部分有问题的异常订单,普通订单超过24小时未付款,滴滴平台将会全额垫付,非作弊订单100%都可以得到垫付。

  关于乘客结算延迟的解决问题上,滴滴也在2016年就开发了“催款”功能,这项功能目前也以相同名字出现在美团打车上。但目前滴滴是系统自动催款,而美团打车则需要司机手动催款。

  经验不足仿制也是一个办法 美团产品多处功能、界面亦被指抄袭滴滴

  美团进入网络约车市场比较晚,目前约车软件的成熟度和功能完善性与滴滴相比还有差距,用户群的培养也还处于初期阶段,与滴滴相比明显处于弱势位置。

  对网约车而言,约车软件的成熟度、完善性如果用体验不好的话,直接就会被用户过滤掉,影响很大,这对美团是个严峻的考验,怎么办?学习滴滴好榜样或是个捷径。

  2015年7月,滴滴通过媒体表示,滴滴上线“推荐上车地点”功能,该功能告诉乘客和司机应该在哪里上车,以解决长期以来乘客发单地与上车地点不一致,司乘彼此找不到对方的烦恼。该功能也是出行app中最早创新开发的功能,而美团打车app目前也上线了该功能。

  除了美团打车外,美团外卖亦“邯郸学步”。近日,美团曾被新华社、新京报等媒体曝光,其外卖平台存在泄露用户隐私的风险,据上述媒体报道,用户在使用美团外卖app过程中,除了美团有骑手会售卖用户电话、住址信息外,在一些qq群内,也有中介可以出售美团用户的个人信息,这个值得美团管理方关注。

  5月底,美团外卖表示,将于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该功能目前看,只能保护用户电话号码,但地址信息还不清楚如何处理。从已有的信息来看,号码保护功能约在2016年6月,滴滴开始逐步推广号码保护功能,而美团外卖从2013年上线近5年后,才开启该功能,反映太慢。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Kew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