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近四分之一Model 3预订用户取消订单订金返还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05日

  6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两年前特斯拉开始接受Model 3的预订时,承诺所有预订用户会在2018年收到这款新车,因此数十万消费者当时非常期待的缴纳了1000美元的订金。

  不过由于Model 3的产能遇到问题,很多预订者的订单被不断推迟,已经有不少客户开始选择退款。

  根据美国Second Measure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在所有三种Model 3车型的预订中,已经有23%的订单被取消,并且1000美元订金同时被返还。Second Measure的统计结论来自于针对数十亿美元的匿名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记录。

  不过这对特斯拉来说不一定都是坏消息,因为目前Model 3的生产速度远远没有达到45万预订量的水平。要知道上个季度,特斯拉一共只交付了8180辆Model 3。

  根据推测,这些取消订单的Model 3潜在客户可能在产能恢复正常后再次购买,不过也存在其中部分消费者在此期间选择购买其它品牌汽车的风险。

  不过特斯拉的发言人表示,Second Measure的数据与公司内部的统计结果有出入,但并未具体说明两种结论之间的差异有多大。

  不过Second Measure的数据趋势的确与特斯拉在去年8月公布的结果相符。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在51.8万的总预订量中包含45.5万有效预订,这就意味着有6.3万名客户取消预订,取消预订率当时为12%。

  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地区的Model 3预订中,有60%的比例是在2016年4月进行,当时也是特斯拉首次开始接受用户缴纳订金。

  根据Second Measure的数据显示,在所有Model 3的订金退款中,大约有18%的比例发生在今年4月,这也是退款率最高的月份。因为马斯克在4月曾表态Model 3的交付将会被推迟6到9个月。

  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越来越多Model 3的下线,外界可以更好的了解究竟有多大的预订比例会转化为真正的购买行为,其中包括有多少用户会额外缴纳配置费。

  截至今年4月,在Model 3的预订客户中有8%的比例支付了2500美元配置费。值得注意的是,缴纳配置费的用户也有可能购买更昂贵的Model S或Model X。实际上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短期内不会开始生产3.5万美元的基础版Model 3,并且希望有更多的用户购买高配置版本。

  在第一季度财报中,特斯拉将Model 3的订单取消归咎“总体生产延迟以及工艺选择的延误,其中包括四驱版本及小容量电池版本。”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音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