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费升级 小米Ov三星大战印度中端手机市场

财经

2018年06月05日

  6月5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1万卢比(约合958元人民币)至2.5万卢比(约合2395元人民币)价格区间的智能手机市场,正在成为小米、三星电子公司、OPPO和vivo四家公司在印度竞逐的最大战场。作为印度前四大智能手机品牌,这四家公司争夺的这一目标领域预计将是今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部分。

  业内人士称,这一价位市场去年增长幅度接近50%,预计今年的增长幅度将会进一步提升。所以想要在印度市场抢占份额,厂商对这个价位的手机必须要重视。业内人士还称,分期付款等支付能力选择,以及手机回收和回购服务,提高了消费者对价格更高手机产品的兴趣,让一些消费者不再只是选择低价格或入门级的设备。

  vivo品牌总监尼潘·阿里亚(Nipun Arya)表示,“中档领域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它是增长最快的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消费者正在更换自己的手机,人们将手机从不到1万卢比升级到1万卢比以上,直到2.5万卢比。”

  小米、OPPO、三星和vivo已经推出几款价格在1万至2.5万卢比的智能手机产品。OPPO印度品牌总监威尔·杨(Will Yang)表示,“我们相信,这一领域在未来几年还会进一步增长。”自2016年进入印度以来,OPPO和vivo是该领域最强有力的争夺者。不过,小米也已经追赶上这两家公司,其大多数产品位于这一价格区间。小米已经超过这两家国内竞争对手以及三星,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OPPO、vivo和三星电子公司现正在作出反击。OPPO上个月发布了子品牌Realme,目标是价格在1万卢比至2.5万卢比的消费者群体。在过去两个月,vivo已经推出五款产品,价格都在这一区间。而三星电子公司在过去几周已经推出四款这样的产品。

  三星印度公司(Samsung India.)移动业务高级副总裁莫汉迪普·辛格(Mohandeep Singh)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fk数据,在这一价位市场,三星电子公司手机销售增长了41-42%。他预计该中档价位将引领今年的市场,这也是三星电子公司发力这一领域的原因。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师肖布赫特·斯里瓦斯塔瓦(Shobhit Srivastava)表示,“鉴于这一领域的增长潜力,所有主要竞争者都在关注这一领域,因此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据该调研公司称,去年这一价位市场同比增长了49%,去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为39%。但是到了今年第一季度,该价位市场份额降至26%,分析师称随着第二季度一系列产品的推出,肯定会推动该价位市场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增长。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称,截止今年3月份,价格低于1万卢比价位部分占智能手机总市场份额的69%,而高于2.5万卢比价位部分市场份额为5%。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天门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