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宝宝树获阿里投资 升级电商体验与服务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06日

  6月6日消息,中国年轻家庭服务企业宝宝树日前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此后,双方将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展开大规模的深层合作。

  据悉,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3月,初期是宝宝年龄在0-6岁的年轻妈妈们分享和交流孕期、育儿等方面经验的社区平台。2013年后,公司转型移动端市场,围绕母婴人群建立移动社区、电商平台、母婴服务及早期教育平台。

  《电商报》记者了解到,2007年宝宝树获得经纬海外1000万美元A轮融资,并于次年再次获得经纬中国与经纬海外参投1000万美元融资。2014年1月,该公司接受好未来1.5亿元人民币投资,推出米卡早教、BABY BOX等早教类产品。2015年7月,聚美优品宣布以2.5亿美元领投对宝宝树进行的战略投资。加上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的5000万美元,总额达3亿美元。2016年11月17日,宝宝树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逾30亿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由复星集团领投,好未来集团、经纬等美元原股东的境内人民币机构及晨山资本、招商财富、招金投资、滨创投资和澹复投资等新投资人跟投。

  在获得复星的战略投资之后,宝宝树与复星双方开启了C2M领域的合作试水。借力复星旗下医疗健康资源,宝宝树开设线上知识付费+健康服务业务,并在短时间内实现规模性营收。此外前不久,宝宝树与复星还联合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实际上,此次与阿里的合作除了资本注入之外,宝宝树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大力度的业务合作,建立长期、稳健、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营销层面,宝宝树依托于流量入口级社区平台及用户大数据布局,已经成功搭建起社会化营销闭环,接下来借助阿里在全链路、全媒体、全数据、全渠道的营销生态,进一步聚焦年轻家庭产业的营销变革。

  同时,在被广泛关注的电商领域,阿里将成为宝宝树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向宝宝树电商注入包括运营、技术、物流、人才等在内的电商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其电商完成体验与服务的跨越式升级。同时,双方还将在C2M方向有深度合作。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称,“在复星、好未来之后,宝宝树此次引入阿里巴巴集团,将对于宝宝树商业能量的全面释放,赋予更加强劲的动力。” 并表示,“我们更相信,阿里巴巴的进入,也将同时为长期支持宝宝树的原有投资人和战略伙伴带来巨大红利,在业态合作中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