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瑞波CEO加林豪斯:比特币不是万灵药

数字金融

2018年06月06日

  据外媒报道,区块链初创公司Ripple CEO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在周二接受采访时称,比特币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解决问题的“万灵药”。

  Ripple公司位于美国旧金山,目前正在开发速度更快的全球金融支付网络。该公司的数字货币——瑞波币——可以让金融机构用来在Ripple公司的网络上进行快速交易。

  瑞波币已在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交易。目前,一个瑞波币的价格是65美分。加林豪斯称,比特币在未来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它无法解决一些主要的问题,例如它无法成为全球货币。

  “我想,比特币无法成为人们想象中的可以解决各种不同问题的万灵药。相反,你会看到不同区块链技术会解决不同的问题。”他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Money 20/20金融科技大会上说。

  他解释称,支持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速度极慢”,而瑞波币处理交易的速度是它的“1000倍”。

  据Blockchain.info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周二,比特币的平均交易时间是42分钟。而瑞波币的平均交易时间是4秒。

  加林豪斯称,很多人认为瑞波币是比特币的竞争对手,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加密货币并不一定要相互竞争。可惜的是,在加密货币领域,在区块链领域,总有一些人认为,加密货币非要争个高下。我并不这么看。”

  “我认为,这个领域会获得大发展,这个领域将会出现很多赢家。”他补充说。

  就市值而言,比特币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在另一次采访中,加林豪斯表示,现在加密货币的价格会受到比特币的影响,但是随着人们逐渐意识到不同加密货币的不同作用,这种情况可能会很快发生改变。

  最近,一名声称买卖瑞波币亏钱的人对Ripple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这个人名叫瑞安-科菲(Ryan Coffey),他声称Ripple公司违反了美国证券法。

  在2013年,Ripple实验室创造了1000亿个瑞波币。其中,Ripple公司持有大约60%的瑞波币,一些创始人也持有一定比例的瑞波币。上述诉讼案称,“在ICO活动中,创始人悄悄抛售瑞波币,让公众接盘,从而谋取了巨额利润。”

  ICO是公司发行新的数字货币用来交换资金的方式,它的目的就是融资。加林豪斯称,这起诉讼案“令人感到吃惊”。

  “有人亏了钱怪瑞波币,还要上诉。”他说。

  “瑞波币到底是不是证券,这不是一个官司就能够定性的。我认为,瑞波币显然并不是证券。它独立于Ripple公司而存在。如果Ripple公司明天倒闭,瑞波币生态系统仍将会继续存在。这是一种独立的、开源的技术。”

  “拥有瑞波币并不意味着你拥有Ripple公司的股份。而且,瑞波币具有多种不同的功能,它完全不同于证券。我想,我们最终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