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梅西百货关闭中国官网 电商渠道发展遇阻

数字产业

2018年06月07日

  6月6日消息,昨日美国梅西百货中国官网(Macys.cn)在首页发布了即将停止运营的公告。关闭官网后的梅西百货,其在华电商渠道就只剩下了天猫旗舰店一个出口了。

  在梅西百货中国官网首页发布的即将停止运营公告显示中,称“因业务策略调整,Macys.cn将于2018年6月9日起停止运营。我们将通过美国官方网站继续为您提供服务,如果您在中国官网购买的商品有售后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处理”。

  梅西百货中国官网于2017年上线,由阿里巴巴提供技术支持,可以说是梅西百货在中国市场实行电商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但是关闭了官网,其在华电商渠道就只剩下了天猫旗舰店一个出口了。

  梅西百货关闭中国官网后,中国市场将不再有该品牌的本土销售渠道,因为目前在其中国官网下单,是从内地、香港或美国发货。而从天猫海外旗舰店选购时,商品从美国发货。而梅西中国官网的失利,是因为其错过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

  一方面,梅西中国官网属于第三方运作的网站,与美国官方的运营方式完全不同。梅西百货在维护中国官网的同时需要消耗巨大成本,更新价格数据、管理商品更迭、发送货物都需要资金维持。另外一方面,我国内消费者更多是通过天猫、京东等单品牌旗舰店甚至代购、买手集合店等多个平行渠道,百货公司的线上零售店很难吸引我国消费者。

  此外,梅西百货最主要的特色在于服务,梅西百货的会员在美国官网上购物会有很多福利,但据消费者反馈,梅西百货中国官网在商品数量、折扣力度上都与美国官网有差异,且上新频率较慢。

  除中国市场以外,国际市场也屡现颓势。频繁地关店和裁员,使得梅西百货业绩快速下滑。为了削减开支,梅西百货在2018年初宣布将会关闭一批门店。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