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上市在即!刘强东:恭喜雷军双喜临门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08日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的IPO申请已经获得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批准,有望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知情人士称,小米计划在7月初或7月中旬在香港和内地上市。

  今日,小米CEO雷军在今日头条微头条表示:“小米8 SE,小屏旗舰,首发冲榜第一!京东618,截止今天为止,累计销量第一!”

  随后,刘强东留言祝贺雷军:“恭喜雷军兄!京东第一和香港上市获批,双喜临门啊!关键是你们数年坚持终于看到成果!”

  此前,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2017年收入为1,146.25亿元,同比增长67.5%;2017年经营利润为122.15亿元,同比增长222.7%。小米2017年共销售9141万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约881元。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但表决权超50%;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