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摩拜开启百城全面免押 共享单车两巨头分道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12日

  6月12日消息,摩拜宣布开启全国百城新老用户免押活动,且无信用分限制,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老用户即日起便可申请退押金骑行。与之相对的是,ofo5月底在全国二十城取消了信用免押活动,转向收取95元充值金或199元押金骑行。在资本的牵制下,共享单车两大巨头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摩拜无信用分限制的免押金骑行活动于5月9日在合肥市试行,摩拜方面称,合肥市无门槛免押标志着共享单车行业逐渐进入无押金时代。6月11日,摩拜宣布开启全国百城免押活动,除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外,免押范围覆盖扬州、绍兴、龙岩等百个二三线城市,实现了半数以上运营城市无门槛免押金骑行。

  开启无门槛免押骑行的城市,摩拜老用户可在APP、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留言发起退押金申请,摩拜将在2至7个工作日原路退还用户缴纳的押金。除推行免押外,摩拜还在多地进行“摩拜红包车”福利活动。业内人士称,被美团收购后,相较于以往的资金问题,摩拜现今更关注运营效率,并借此与美团业务进行协作。

  反观ofo,在摩拜推行无门槛免押和哈罗单车全国信用免押的背景下,ofo转向取消二十城信用免押活动,要求用户缴纳“95元福利包”充值金或199元的押金方可骑行的做法,与用户期望及行业发展有所背离。

  据ofo方面解释,“95元福利包”为ofo新的免押金方式,搭乘了ofo平台的信用评分机制,一旦用户发生不文明的用车行为,系统将从用户账户后扣取相应费用,不过ofo此举依旧引发了市场对其资金链断裂的质疑。

  共享单车烧钱现状尚未迎来改变,在被美团收归后,摩拜已不用再过多担忧资金问题,但谋求独立发展的ofo愈发陷入孤立无援的困局,这也使得曾经并驾齐驱的两大共享单车巨头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