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英特尔确认:其首款独立显卡将于2020年推出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13日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通过推特正式确认,其首款独立显卡(GPU)将于2020年推出。

  英特尔并没有说明GPU瞄准哪些市场,不过该公司以前曾证实,GPU既瞄准数据中心,也瞄准游戏PC。

  2017年11月,英特尔宣布挖走AMD的显卡高手拉加·库德里(Raja Koduri),这表明它有意再次开始重视GPU。

  尽管库德里长期以来一直是显卡行业受人尊敬的领导者,但很少有人认为,英特尔会在3年之内会推出任何有形产品。

  分析师瑞安·乔舒亚(Ryan Shrout)表示,英特尔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独立显卡,以与AMD的Radeon和英伟达的GeForce产品竞争,这一计划相当‘激进’。

  乔舒亚认为,英特尔产品的性能与效率必须与AMD、英伟达处在同一等级,或者把它们之间的差距至少控制在20%之内。

  乔舒亚对英特尔的计划表示怀疑。

  他表示:“使英特尔产品的性能与效率与AMD、英伟达处在同一等级只是第一步,围绕新硬件构建和巩固必要的软件生态系统和工具,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一艰巨的任务,即使是硅谷巨头也难以做到。在2020年我们看到产品并做出评估之前,英伟达和AMD仍然会是领导者。”

  长期观察人士还注意到,这并不是英特尔第一次进入独立显卡市场。2009年,英特尔推出Larrabee,并预计于2010年上架销售,但最后却没有实现。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