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非洲手机霸主传音借壳上市失败 去年出货量达1.3亿部

财经

2018年06月13日

  6月13日消息,传音借壳公司新界泵业6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借壳上市的资产重组事项。

  新界泵业曾于今年3月1日起停牌,向深交所递交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说明。根据公告,新界泵业拟收购标的公司传音不低于51%的股份。本次交易方案由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股份转让三部分组成,一旦其中任何一项不生效或因故无法实施,其他两项也不生效或不予实施。

  6月12日晚,新界泵业更新公告,称经过公司与交易对方反复沟通与磋商,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为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经慎重考虑,并与相关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

  新界泵业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少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还将于 6月14日(本周四)召开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会后将申请复牌。

  国内声名不显的传音,其实已经是非洲手机市场的霸主。它是由原波导手机海外市场团队创立,成立之初就把业务重心放在了非洲市场,主要销售功能机。

  数据显示,2017年传音在全球销售了将近1.3亿部手机。传音旗下各品牌手机在非洲的市场份额达到45.9%。

  目前,传音旗下拥有四大手机品牌TECNO、itel、Infinix及Spice,以及一家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智能配件品牌oraimo,和家用电器品牌Syinix。并分别在上海、深圳、北京设立了自主研发中心,全球员工超过10000名。2015年,传音开始进攻印度等东南亚市场。(完)

+1

来源:DoNews 作者:赵晋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