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年内优衣库将运用人工智能预测消费者需求

数字产业

2018年06月13日

  6月13日消息,人工智能在我们生活中逐渐显现出来,现如今优衣库的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将启动基于人工智能(AI)的生产改革。

  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该公司将在2018年年内正式引进一项机制,通过AI分析天气和流行趋势等大量数据,预测所需的商品数量。这有利于避免生产多余产品,尽快配送消费者需要的商品。该公司将从传统型的自有品牌专业零售商,转向运用信息的新经营形态。

  需求预测机制将涉及广泛对象,包括在优衣库销售的功能性内衣“空气感内衣(AIRism)”等。将以全球的实体店和电商网站为中心收集数据。该公司还与埃森哲咨询公司等合作,推进验证最佳计算方法等准备工作和试验。

  与迪士尼等其他公司的联名商品和限时商品难以进行生产预测,但将通过不断试错提高准确度。迅销计划基本上在全球范围内推行这一机制,包括进驻时间较短、信息较少的国家在内。

+1

来源:TechWeb 作者:锅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