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加大资源投入便民场景 银联向商户让利

数字金融

2018年06月14日

  6月14日消息,作为银联专门为移动互联网打造的统一移动支付品牌,云闪付被认为是银联二次创业的典型代表产品。

  从NFC支付到云闪付全系列产品的推广,近几年银联在大力推动支付创新,扭转在移动支付市场竞争中的落后局势,包括砸下重金在全国各地的生活消费场景中推广云闪付。目前,云闪付已经在校企园区、公交地铁、菜场及生活圈、商圈停车场等多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今年更是将全国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由19个增加至100个。

  从卡基支付到帐基支付,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银联线下受理市场往往是一款终端多场景融合。对于受理终端的发展方向,有三个关键词:一是用户体验,二是聚合支付,三是持卡人主控。不同场景的受理环境复杂不一,自然对受理终端有不同需求,一款终端行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云闪付的推广是今年银联线下受理市场的重点,依托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今年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力量,以重点场景为核心,持续优化受理环境,启动新一轮的营销宣传计划。

  在受理终端领域,为顺应移动支付的发展趋势,目前大多数银行卡受理终端为集成刷卡、扫码、非接为一体的多功能智能POS终端,但在某些场景中刷卡交易已经淘汰,尤其自去年5月起,央行全面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后,刷磁条交易进一步受到限制。

  银联将联合成员机构针对重点便民场景加大资源投入,建立发卡银行和银联共同向收单机构和商户让利的激励机制。银联同样对终端厂商给出一系列的检测激励,将按照最佳实践设计的终端给与检测测费用部分激励,费用减免范围约50%到70%。

  从行业长远发展来看,受理终端成本下降更有利于云闪付受理环境进一步扩大,集成多模式的智能POS终端有望被新出现的云闪付受理终端取代。

  多城市和多场景的融合,意味着一些对终端需求量不大的场景也将迎来集中爆发,今年无疑是终端厂商发展的最佳时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过蜻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