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99click营销学院:垂直电商如何在618大战中成功搅局,99click给你支招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14日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电商大战即将到来,今年618活动似乎比往年都来得更早,6月份一开始各类社交平台纷纷刷屏,其中综合性电商开始了疯狂的“装备竞赛“表现抢眼,不过很多垂直类电商也加入战局强势搅局天猫、京东,想从综合性电商手里抢流抢单,垂直电商想要在电商大战中成功搅局综合性电商大户,听起来难度系数颇大,不过发挥垂直电商自有优势,做好营销运营,在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分到更大的市场份额并不是空话。

  了解市场现状,才能百战不殆

  目前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互联网的整体流量越来越贵,获取新用户的成本也就非常高,而获取流量的方式不仅需要自身的品牌效应还需要搜索引擎、门户网站等其他渠道的流量导入,这部分对于垂直电商来说负担较重。据统计,京东的营销费用营收占比基本维持在2%左右,而绝大多数的垂直电商则10%以上,更为疯狂的时候甚至可以达30%-50%,这样的商业模式是很难持续的。虽然现在网络红利消失,流量和获客成本越来越贵,但是随之而来的国内消费市场消费升级,让中产及中产以上高购买力用户对高端品质生活方式的需求有更进一步提升,以及年轻潜力用户的个性化、格调化消费需求呈形,换言之,是需求端的自我主动升级,面对这样的市场变化,垂直电商更需要把握市场趋势。

  透过资本市场的态度来看,模式更重的垂直电商已然开始受到新一轮的青睐,比如旅游票务、生鲜、家居等等。综合类电商平台注定不会在一个细分领域投入太重,更倾向于满足用户“一站式”的购物需求,选择性忽略掉一些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解决这些行业痛点是垂直电商的立足之本。

  如何抢占红利,做到以下两点

  在紧张激烈的电商大战中,垂直电商做到以下两点可以更有效的抢占市场红利

  1) 最大程度挖掘客户终身价值

  和综合性电商平台相比,垂直电商讲究的是通过差异化的商品或者服务与消费者产生更多情感上的交互,从而产生综合平台所无法复制的用户忠诚度和黏性,所以最大程度的挖掘客户终身价值就变得极其重要,大数据是挖掘顾客终身价值的重要前提,有了对顾客年龄、性别、职业、喜好、购买力等各方面信息的了解才能谈得上据此有所动作,对顾客进行更细致全面的分析,比如99click营销云平台在处理电子商务客户的时候会进行详细的系统分析,除了客户端、时段和地域等基本讯息外,还会有留存分析和参与度分析等。帮助垂直电商最大程度的了解客户并且利用这些数据去挖掘客户终身价值

  2)找出客户归因有效提高效率

  目前电商网站整体转化率整体偏低,对于流量无法和综合性电商大户媲美的垂直电商来说,如何在有效的时间控制对客户曝光信息,控制客户的消费体验来说尤其重要,只有优化营销资源的使用,才能达成最大的回报。将资源从没有效果的渠道移走,了解哪个渠道在贡献转化这都是垂直电商需要做到的。对此,99click营销云平台提供了完整的服务系统帮助垂直电商完善客户访问路径、流程漏斗和订单/注册归因分析,有效的帮助客户做好权重分配,极大的刺激销售和降低营销成本,让垂直电商在618这样的电商大战中能成功搅局。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