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拟在非洲大陆设立首个AI研究中心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15日

  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它准备在非洲大陆上开设它的首个AI研究中心。

  这个硅谷巨头周三在一篇博文中宣称,这个新的研究中心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开业。

  “我们致力于与当地大学和研究中心合作,与非洲可能会用到AI的决策机构合作。”谷歌的博文称。

  阿克拉位于非洲西部,它将与巴黎、纽约和东京以及谷歌山景城总部合作,一起来打造这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尽管这是谷歌在非洲设立的首个AI研究中心,但是该公司在过去十年中已在这个大陆上设立了多个办事处。它在这里推行了数字技能培训项目,它认为该项目最终将会让1000万个非洲人受益。此外,谷歌还运行了一个单独的名为Launchpad Accelerator Africa的项目,用以支持非洲10万个开发者和60多个科技初创公司。

  但是,阿克拉并不是非洲唯一一个标榜自己是科技中心的城市。例如,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都以科技开发著称。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则单独点名称赞肯尼亚是创新先锋,打造了数字支付平台M-Pesa。

  咨询机构Control Risks' Africa的助理顾问露西-詹姆斯(Lucy James)周四称,加纳吸引谷歌的原因还在于这里的教育质量不错。该机构专注于“吸引当地人才,因为加纳并不缺人才。”

  詹姆斯称,加纳的政治相对稳定。而它的邻国尼日利亚则相对比较动荡。

  然而,在世界银行的“易做生意”指数中,加纳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中排名第12位。卢旺达、肯尼亚和南非都排在前五名。

  但是,加纳的政府支持商业发展,它的社会流行企业家精神,这一切对它被谷歌选中可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1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