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自研GPU取得进展:将率先用于入门级Exynos芯片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19日

  Exynos 9810已经用上了三星的第三代自主CPU架构猫鼬(Mongoose)M3,韩国巨头对自主GPU的徐图也渐渐浮出水面。

  据知名爆料人Roland Quandt,三星的纯自主GPU将首先登陆入门级的移动产品,之后还有面向自动驾驶、深度学习领域。换句话说,第二代GPU的性能将全面提升。

  作为既是手机制造商又是芯片设计商,三星由此将缩小和苹果之间的差距。此前,三星的Exynos芯片基于ARM公版Mali定制。

  当然,三星其实还有一个优势就是BP(基带芯片),苹果目前还不得不依赖高通和Intel。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的Adreno GPU如今声名鹊起,其实技术渊源是AMD,在AMD收购ATI后,AMD将移动图形芯片业务卖给了高通。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