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软收购Flipgrid:将向学校提供免费服务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0日

  6月20日消息,微软于周一宣布收购教育创业公司Flipgrid,该公司开发的Flipgrid应用能让学生们录制有关特定主题的视频,并将这些视频共享给同学。不过,该交易涉及的财务及相关条款暂未披露。

  在收购Flipgrid以后,微软表示,未来将向学校免费提供Flipgrid服务。据悉,Flipgrid客户遍及18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000万名教师和学生用户。而在以前,教育工作者每年使用Flipgrid的订阅费用为40美元,学区每年800美元,学校每年1000美元。对此微软表示,针对已经收取订阅费用的客户,微软将按比例退款。

  事实上,早在一年半前微软就已经宣布与Flipgrid达成了合作。而在今天,Flipgrid已与微软的许多产品进行了整合,如整合了Teams服务以便用户与其他人聊天,并已整合OneNote服务以便用户记笔记。但Flipgrid已购买“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该服务是微软云服务Azure的竞争对手。

  公开数据显示,在美国现在的教育市场上,2017年第四季度中K-12学校购买的所有个人计算设备中,Chromebook占将近60%的份额,而使用Windows设备的学校仅有不到26%。

  去年,微软推出了一款Surface Laptop和Windows 10 S操作系统,不过该系统仅限于运行通过微软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目的是提供足够好的性能和安全性。这款Surface Laptop的售价为800美元起,而包括谷歌自己的Pixelbook在内的多款Chromebook都更便宜一些。

  此外,谷歌在2014年曾推出了Google Classroom(谷歌教室),供教师使用Google Docs(谷歌文档)等生产力应用发作业,学生则可上交作业。而微软紧随其后,在2016年的时候发布了名为Microsoft Classroom(微软教室)的类似工具,这是其Office 365生产力教育软件包的一部分。但随后微软已撤回该产品,在Teams应用中加入了发作业功能。

  据悉,Flipgrid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Flipgrid注册员工人数为24人,其竞争对手包括Recap和Seesaw等。与微软Teams相比,Flipgrid更关注视频服务,其用户人数已达2000万人以上。微软称,Flipgrid将可保留品牌名,不会被并入Teams。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