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99click营销讲堂】618大盘流量下滑成趋势,小程序消费或成下一个风口?

数字城市

2018年06月22日

  今年的618年中电商大战在喧闹中宣告了结束,包括京东在内的多家电商平台和品牌都宣布“自己”在今年再创新的记录,不过根据亿邦动力的报告,更多的电商平台表示,今年的618,平台流量已经到了干涸的地步,更有电商平台的负责人表示今年618的流量比去年的少了一半,现在流量消失的原因是什么呢?

  1) 电商人造节日过多,稀释消费者精力

  从三七女生节、418购物狂欢节、517吃货节、520闺蜜节……名目繁多的互联网造节,让消费者都有了审美疲劳,今年的618平台大促时间拉长,从月初就开始宣传,提前消费用户,稀释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和精力。同时,像“超级品牌日”这样的日常促销活动增多,力度也在加大,和大型促销活动的差异变小,618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变得越来越难。很多电商表示人造节日太多,一些商品不但无法乘势大卖,其原本不错的销路反而因此受到影响,如其说“过节”不如说是“过劫”

  2) 用户时间更加碎片化,微信分流严重

  目前在手机端,微信的使用时长占比超过 55%。大量占据了网民使用传统电商平台购物的时间,另一个层面,小程序如今正处于早期的流量红利期,客户能够以低投放成本获得较高转化,此外,相比传统的流量获取方式,小程序确实在成本上表现出了明显优越性。小程序融合了H5和App的优势,本身自带流量属性。

  小程序成为下一个风口,电商如何调整营销思路

  对于电商来说,打造全新的‘生态圈’布局新的红利点,调整营销思路是适应新市场变化的最好方式,使用公众号+H5+App+网页端平台,打造无缝、多流量入口,再利用用户的自发传播,触达到更多的人群、内容和场景,这样新的营销方式无疑可以帮你最大程度的刺激用户购买行为,但是在营销的时候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 完整的用户分析

  99click最近推出的商助电子商务分析系统,打通跨屏营销的障碍,简单的一个系统就可以帮助电子商务客户分析所有渠道的客户数据,对于小程序来说商助电子商务分析系统可以帮你了解微信小程序用户的新增/活跃情况,时段分布、渠道用户、地域分布及启动/激活情况。通过对用户的行为分析,掌握用户的动机和需求,投其所好,提供给用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让小程序留住“用完就走”的用户。

1.jpg

  2)全站的产品分析

  产品分析模块通过对产品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了解产品的浏览量、点击量、订单、入篮量、购买用户数等信息,帮助企业了解不同商品、不同品牌用户的关注度、购买力等信息。可以为企业研究产品生命周期、调整产品推广策略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2.jpg

  3)站内运营分析

  站内运营模块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分析,分析角度涵盖页面项目、内部检索、专题页面、站内广告、页面流量五个维度。对微信小程序进行优化,提升用户的体验,增强用户粘性。

  4) 跨屏数据分析

  无论是公众号、H5、App还是网页端平台,商助电子商务分析系统提供最精确的跨渠道数字营销管理服务,将PC站、APP站、手机站和微信站中的用户行为进行跨渠道分析,以便了解企业各个在线渠道的整体情况。

  想知道更多电子商务营销方案,请拨打我们的电话4006990896

  或登录我们网站 www.99click.com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