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影业合作凡影 成立数据研究中心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5日

  6月23日消息,阿里影业日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宣布,旗下的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将在数据层面与国内专业的影视数据公司凡影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成立“凡影灯塔影视数据研究中心”。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不同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摸索以大小数据结合的方式所形成的影视行业数据分析体系,为影视行业的工业化建设创立数据化指标,并同时会推进行业对各类数据化的描述达成理解和共识。

  据悉,灯塔平台是阿里影业为电影片方和宣发公司提供的一站式电影宣发平台,除了传统广告规模投放业务渠道通、大V宝以及阿里优势推广资源模块万店齐发外,更依托大数据打造舆情监测系统八爪鱼、全网热度指数爆米花及用户反馈调研系统试金石等三个数据工具,通过整合阿里体系内最完整的影视分析数据和相关联的媒介、商业数据,提供智能化的宣发方案。片方和宣发公司通过灯塔平台可以获得全程的可视化数据驱动,规模化资源投放,可量化宣发效果。

  而凡影则在小数据领域存在着优势,小数据是指来自于消费者深度调查的“态度评估数据”,文创行业因为创新性较强,历史数据可参考性较弱,必须借助有针对性的评估数据,才可以获得更完整的分析结论。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凡影为包括华谊、万达、博纳在内的近百家头部公司提供了影视、综艺项目服务。

  官方表示,在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凡影和灯塔数据平台将针对不同阶段的市场现象,推出以深度洞察的观众分析,和网络实时数据反馈相结合的联合研究报告,并且还将推动面向整个行业普及数据知识的培训工作,以线上线下公开课的方式为这个行业带来新知,提升整个行业对数据价值的理解力。

  与凡影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阿里影业的在数据领域的行业优势。此外,通过在大小数据结合方面的共同摸索,阿里可以完成对宣发策略的及时调整和优化,加速其智能化宣发的战略步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