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智能手机普及率:韩国94%全球第一 中国68%居中游

财经

2018年06月25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成为描述某国信息化发展、互联网覆盖率的另外一项重要指标。据外媒最新消息,根据一家国外权威机构的调查报告,韩国智能手机普及率在全世界排名第一,中国以68%的普及率,位居中游水平。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美国知名的皮尤研究中心进行了这项调查,该机构四月到五月份在全世界37个国家地区一共调查了四万多名消费者。

  调查报告显示,在智能手机普及率上,韩国名列全球第一,普及率高达94%。换言之,十个韩国人中有九个人使用智能手机。

  过去多年的调查报告同时也指出,在互联网普及率和平均网速方面,韩国同样名列世界第一。

  韩国在智能机普及率上排名靠前,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韩国拥有较高的国民收入和消费力,科技业高度发展,拥有全球名列前茅的两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其中三星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手机市场老大)。

  在PC互联网时代,韩国在网络覆盖和应用水平领域领先,而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时代,这种优势自然得到了延续。

  在智能机普及率上,仅次于韩国的是以色列,普及率为83%。随后是澳大利亚(普及率82%)、瑞典(80%)、荷兰(80%)。

  皮尤机构的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为68%,包括传统功能手机在内的手机普及率则为98%。中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在全球处于中游水平。

  在这份报告中,非洲国家坦桑尼亚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只有13%,中国的邻国印度普及率为22%,印度尼西亚为27%。

  印度、印尼这些普及率较低的市场,也成为中国手机厂商纷纷争夺的热点市场。其中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厂商中有四家是中国公司,中国品牌在东南亚最大国家印尼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皮尤的报告显示,美国的智能手机普及率为77%,日本则为59%。智能手机普及率和中国接近的国家地区包括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德国。

  中国是人口大国,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整体提高还面临一些障碍。比如许多的老年人或是学生,仍然青睐传统的2G手机。监管机构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中国目前仍然有大量的2G通信用户,主要使用简单便宜的功能手机。

  五年前,中国智能手机出现高速增长,孕育了小米、荣耀等许多新品牌。不过诸多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历经拐点,开始下行,去年底和今年初出现了两到三成的大幅暴跌,“华米OV”四大品牌优势更加明显,其他依靠营销噱头“刷存在感”的二三线厂商,日子愈发艰难。

  根据皮尤调查报告,韩国目前互联网普及率全球排名第一,排在其后的分别是荷兰、澳大利亚(覆盖率均为93%)、瑞典(92%)、加拿大(91%)、美国(89%)。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