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有家民宿获数千万战略投资 二季度平均入住率达73%

商家服务

2018年06月26日

  6月26日消息,民宿连锁品牌有家民宿品牌宣布获得来自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数千万美元战略投资,并与网易严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旅行+居住+消费”民宿空间体验新模式。

  有家民宿由原蚂蚁短租团队创办,其创始人兼CEO申志强原为58旗下蚂蚁短租CEO,2016年,途家联合创始人兼 CEO 罗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途家与蚂蚁短租已达成战略并购协议,蚂蚁短租将成为途家的全资子公司,而蚂蚁短租原控股股东 58 集团也因此成为途家的新股东。2017年,以途家大股东携程为主导,途家系进行了一系列整合和调动。申志强随之也从蚂蚁短租离开,创办有家民宿。

  有家民宿的商业模式是规模化、标准化打造短租房源,通俗的讲,有家民宿做的是一个“二房东”生意。其采取“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模式,由业主(有买来或者租来的房产、有资金)或民宿投资人(无房产,有资金,由有家代为租下特定房产)提供闲置房产,由有家民宿负责统一托管,收入双方七三分成。这种模式接近短租中的“自如寓”,差别在于自如是重资产,需要首先从业主手中租下房产,但有家是轻资产,由业主或投资人出钱,解决房源问题,有家负责运营。

  运营上,有家民宿采用“品牌连锁”的管理运营模式,精选物业,匠心设计、统一软装,保障优质房源;24H管家服务,专业保洁,统一布草洗涤;提供智能管理系统,一键发布管理,科学智能定价,经营状态可视;硬软装集采,与施工、家具家电一线品牌集采合作,降低投入。

  结合行业自身特点,有家民宿还提出虚拟店+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即100间房为1家虚拟店,1个服务中心会覆盖3公里以内的虚拟店,提供专业的24小时管家服务、专业的保洁团队、统一的布草洗涤以及寄存接待中心。

  根据申志强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有家民宿的平均间夜价格是412元,RevPAR为301元,平均入住率达73%,其中成都春熙路店、杭州西湖店等成熟门店入住率可达83%和76%。

  申志强透露,到2018年底,有家民宿将覆盖40多个的城市,设立200家虚拟店,房源量将达到10000套。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一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