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中国海创周跨境电商高峰论坛议程提前揭晓

导购热点

2018年06月28日

  6月30日,由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新区产业园共同协办,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浪潮”的中国海创周2018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将在大连世博广场多功能厅举办。此次盛典将聚集500余位来自各地的跨境电商领域的精英及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的参与,是2018中国海创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为跨境电商行业交流、共商发展提供契机。

  主题演讲——分享跨境电商新观点

  全球贸易正跨入一个崭新的时代,数字时代的新贸易将在全球化贸易发展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健将在峰会开场用一小时的时间进行深度分享。

  大连作为国务院新批的12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一,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实现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率先发展和突破,一批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区的示范效应逐步显现,大连市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交易额快速增长。形成引领东北,辐射东北亚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格局。大连有着和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有着占辽宁六成,占东北四成的贸易总额,大连有着功能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有着东北90%以上外贸货源的进出。在跨境电子商务引领的世界经济大变革面前,大连扮演着变革主力军的角色。未来已来,时不可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将带领大家一同展望跨境电商2019。

  新贸易时代,数字全球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浪潮,传统贸易战的手段已经很难再发挥作用了,跨境电商正在成为未来贸易中越来越主流的方式,亚马逊全球开店战略拓展总监于超将带领我们一同探索“新贸易,下一代贸易链给中国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供应链管理使企业与其相关企业间形成了一个融会贯通的网络整体,在数字经济时代,其对跨境电商的实际意义更加突出,百事泰集团供应链中心总监操龙辉以其多年的供应链管理经验,与大家一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供应链管理。

  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国家品牌战略的持续推进,意味着强化中国创造、中国质量,凝聚中国力量,发展中国自主品牌,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打造中国品牌,发展品牌经济,成为提升中国国际经济地位的重要举措。如何顺势而为,打造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之路?跨知通CEO高进军将为你现场解答。

  数字时代,对数据商业价值的挖掘和利用将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利润焦点。此次峰会邀请了深圳市亿丰电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讲师Cindy,来介绍2018跨境电商区域市场分析及选品方略。

  此外,在本次峰会上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联盟秘书长陈岗将重点介绍“如何借力园区专业服务玩转跨境电商”,推动大连建设成为数字时代跨境电商发展的重点城市。

  圆桌论坛——探索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

  本届峰会将举办两场圆桌论坛。

  2018年是跨境电商大转折的一年,无论是亚马逊、eBay等海外跨境电商平台,还是国内阿里巴巴集团都在积极推进品牌出海。在东北·大连,以大连天呈为代表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也逐渐崭露头角,其公司已与捷克政府协会合资创建企业——天呈捷克投资合资公司,由其负责运营中国驻捷克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中捷天呈产业园,但大连仍然处于跨境电商发展的起步阶段,如何推动大连乃至东北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推动大连乃至东北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平台途径又有哪些?大连天呈董事长厉丙毅、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张悦等多位嘉宾将通过圆桌对话,给出答案。

  创新推动发展,探索智领未来

  本届海创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将重点突出高新区创新技术的特点,以技术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向前更快更好发展,强调“技术+创新”的联动发展模式。通过嘉宾主题分享与圆桌对话,从微观、宏观两个层面上分享探讨,为大连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提供活力,贡献力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