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宣布开源AI项目MACE:目前已在小米手机广泛应用

产业报道

2018年06月28日

  今天,小米宣布对旗下AI项目MACE进行开源,邀请开发者共同参与,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MACE是Mobile AI Compute Engine的缩写,即“移动端AI计算引擎”,于2017年12月15日在小米内部正式发布。

  它针对移动芯片特性进行了大量优化,支持异构计算加速(CPU/GPU/DSP)、支持TensorFlow/Caffe模型,支持高通/MTK/澎湃等芯片,目前在小米手机上已广泛应用,如人像模式、场景识别等。

  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表示:拥抱开源是小米工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如此,AI时代更是如此。小米希望通过开源MACE这样的AI项目,赋能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同行一起提升中国AI实力,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随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