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调整并购策略 频频重金出手加快扩张步伐

数字产业

2018年06月29日

  6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28日),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宣布与在线药房PillPack达成收购交易。这不仅表明亚马逊对医药市场的兴趣与日俱增,也突显出其更为激进的购买策略。

  2018年4月20日,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中心的领导论坛上发表演讲

  据报道,亚马逊与PillPack达成的交易价值约为10亿美元。在今年前六个月,亚马逊已经花了近20亿美元资金进行收购。今年2月份,亚马逊以9亿美元收购了智能门铃初创企业Ring。

  在2017年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之后,这是亚马逊成立24年历史上第一次连续几年在交易上花费超过10亿美元。

  不过10亿美元的交易对亚马逊来说并不陌生:2009年,亚马逊曾斥资12亿美元收购了Zappos;2014年,它又斥资近10亿美元收购了Twitch。但直到最近,相对于微软(Microsoft)、Facebook、谷歌和Salesforce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而言,这种大规模的支出仍是零星的。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倾向于在公司内部开发项目。D.A. Davidson分析师汤姆·福特(Tom Forte)说:“亚马逊以往的并购策略始终是先建后买,改变的只是其正在收购的公司的规模,这可能会影响它今天的战略。”

  根据CB Insights提供的数据,亚马逊在2017年收购了10家初创企业,这是去有史以来并购活动最活跃的一年。这些收购主要针对网络安全、游戏开发、家庭安全摄像头和中东电子商务公司Souq.com)等。

  福特表示,这一变化可能受到亚马逊需要保持增长率的影响。此前,亚马逊股价飙升,使其成为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福特还称,这促使亚马逊的收购速度比以往更快,并进入其缺乏强大影响力的新领域。

  亚马逊Worldwide Consumer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在周四的声明中说:“PillPack富有远见的团队将深厚的制药经验和对技术的关注完美结合起来。”

  交易撮合速度的加快,正迫使亚马逊应对由此带来的整合问题,以及可能的文化冲突。我们已经在其收购全食超市过程中看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

  但Raymond James分析师亚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认为,考虑到亚马逊的庞大规模(截至上季度现金规模约为250亿美元)以及它单独经营小团队的历史,这些交易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了风险。

  凯斯勒还称:“虽然亚马逊本就可以有机增长,但我们相信,通过并购能促使其大幅加快扩张步伐。”凯斯勒对亚马逊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2017年,PillPack创造了大约1亿美元收入。这与亚马逊相比就如九牛一毛,亚马逊去年的销售额达1800亿美元。尽管如此,与PillPack达成的协议可能会帮助亚马逊扩大其目标市场,并覆盖老年人群。

  美国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PillPack首席营销官当时认为,其核心客户年龄在40岁左右至50岁出头,而超过半数的亚马逊用户年龄在19岁至44岁之间。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埃德·尤玛(Ed Yruma)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这笔交易应该让亚马逊“更深入地了解55岁以上的消费者群体”。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