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内部维修视频泄露:与第三方拆卸方案相似

数字城市

2018年07月24日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不希望客户自己修理设备,该公司的手机、笔记本电脑都需要专门的工具来打开和修复,有时还会推出软件更新,以禁用售后配件修复手机的能力。然而,最近有人将11段苹果内部修复视频上传到YouTube上。

  苹果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但熟悉苹果维修政策的两位维修界消息人士透露,这些确实是苹果的技术指导视频。这些视频本身拥有苹果版权,主持人引用了苹果的内部文档和诊断测试。最重要的是,这些视频使用的是苹果专有的拆解和修复工具,而媒体此前确认这些工具是苹果制造的,而且是苹果独有的。

  阿尔曼·哈吉(Arman Haji)首先把这些视频上传到了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他最初看到这些视频被上传到Twitter上。哈吉在电子邮件中称:“当我看到这些视频时,出于好奇,我下载了它们。当我的账户被暂停时,我希望人们还能看到它们,所以我把它们上传到了YouTube上。”

  有关如何打开iPhone X并更换电池的视频尤其有趣,里面显示DIY维修社区在逆向工程苹果官方程序方面做得非常好。讲师带领维修技术人员在iPhone X上打开机壳的过程中,与iFixit等网站近年来所做的方案非常相似。

  视频首先指示技术人员清除lighting端口附近的螺丝,然后将iPhone X插入到特殊设备上,使用吸盘将屏幕与机身分离,这项技术使用小工具沿着设备边缘的缝隙切割。苹果的吸盘工具看起来更像iFixit的iSclack的工具,顾客也可以使用这种吸盘设备来拆卸和修理自己的设备。

  关于更换iPhone X电池的视频与iFixit的同样程序非常相似。在这两个视频中,技术人员都将胶带标签从电池上拉开,并使用镊子在轻轻拉动的同时将胶带卷起来。

  苹果的视频强调了滚动和拖曳技术的重要性,并重复了数次。而iFixit的视频强调了“拉扭”过程,并认为应该发出特定的声音。苹果公司的内部视频在拉扭的视频中播放出明显的拉伸声音,以确保维修技术人员知道该听什么。

  让人难以置信的不是苹果公司的内部视频泄露,而是第三方维修团队在没有看到这些视频或没有使用苹果工具的情况下,就复制了苹果的维修过程。iFixit等网站有效地反向设计了苹果的许多技术,却从未关注过这类文档。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金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