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聚划算寻味全球IP升级,让“远方的美好”成为消费者的“日常”

导购热点

2018年07月25日

  很多人相信:生活在远方,爱情在别处。

  爱情在何处我们并不知晓,但确实有很多远方的美好是生活在此处的我们无法体验的。不过聚划算寻味全球偏偏想打破这层障碍,为消费者持续不断的带来那些源自远方的美好。

  寻味全球是聚划算旗下的一个较为年轻IP,自开创以来已经做了十几期活动,获得了部分消费者的喜爱。但是为了更好的让消费者记住IP本身,于是在7月份完成一次透彻的IP升级。

图片3.jpg

  寻味全球IP升级为何要升级?

  其实寻味全球这种营销模式在之前就已经有了,且在品牌端已经有了很好知名度,但是消费端对其却不甚了解。所以聚划算才整合定位推出了寻味全球这个营销IP,用来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但是寻味全球很快就发现,在现下营销IP众多且同质化现象严重的大环境里,自身品牌很容易在各种繁杂的优惠信息流中被消费者忽视。所以创造一个更有温度的,更能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的IP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相信这也是开展这次IP升级的重要动因。

  IP升级难道也需要策略?

  很多人认为,IP升级的终极目标就是“变好看”。但寻味全球却认为“只有深挖消费者洞察,以解决消费者痛点为出发点的升级才会真正的让消费者铭记”。

  如今,获取特色商品的路径仍局限于国外旅游带货、国内旅游扫货、各大电商平台而已。但是这几种传统方式又因为旅游频率、海关规定、真假难辨、售后困难等因素而限制了消费者。针对这种消费痛点,寻味全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生活理念:目的地日常传送。让消费者可以更轻易的获取被精心挑选而出的“远方美好”,并提高其发生频率,让这件事成为生活日常。

  IP怎样升级才能突出重围?

  虽然IP带出的生活方式能为消费者解决问题,但是想要让消费者记住,更重要的是:这个IP要特别!将IP赋予人格化,则是让其变“特别”的重要一步。

  在升级的过程中,寻味全球首先就上线了全新的IP大片。大片的上映也标志着寻味全球升级之旅的开启。大片中不但用视觉语言为我们展现了远方的美好与每个人之间的关系,也突显了寻味全球这个IP“浪漫、对远方有向往,对美好有情怀”的人格化特点。这也为消费者记住它垫定了一层内容基础。

  IP人格化需要哪些动作?

  在IP大片推出后,为了让IP人格化的形象更为立体,寻味全球也对包括主标、主图、片头这些头部视觉进行了统一的更新。作为IP升级主元素的热气球和自由门也将出现在后续的预告海报、寻味人海报、销量海报等相关视觉上。

  在推出大片和更新视觉的同时,寻味全球还推出了自己的主题曲。这种除了视觉外的附加内容,会让IP人格化更为全面和立体,也加码强化了消费者对于IP形象的辨识和记忆。

图片1.jpg

  IP升级除了人格化还需要?

  任何营销IP除了人格化令人铭记的形象,还有就是其所卖出的产品。此次寻味全球在IP升级的过程中也升级了其针对商品的选品标准。

  寻味全球一直致力于将全球范围内的“奇迹单品”送到所有消费者身边,而这次升级后更是将“新奇”、“地道”、“稀缺”作为了新的选品标准。同时也期望在未来能通过这种选品标准以地域为维度挖掘到商品真正的特别之处,从而真的帮助消费者“零思考”、“零犹豫”、“零门槛”的作用最贴近日常的品质生活。最终让消费者对IP产生粘性,对品牌消费形成惯性。

  寻味全球在IP升级后做了什么?

  寻味全球在IP升级后推出了以“精致”为核心关键词的寻味日本。日本的精致众所周知,所以这次将“远方的美好”设定为了“日系精致”并将其带给了广大的消费者。

  在推广过程中,没有简单粗暴的向消费者推荐大热单品,而是从日本人精致的生活习惯出发,找到了他们因为注重每一口精致而随身携带漱口水的细节。以此出发,经过精挑细选将Ora2漱口水作为了寻味日本的奇迹单品。最终,Ora2漱口水创造了2分钟卖出10000件的销售成绩。

  当然,寻味全球也深知精致生活并不是由一件商品组成的,所以同时上线了包括含有日本抑菌科技的碧浪洗衣凝珠、鼻子贵族日本进口柔软宝石手帕纸等多个能让大众感触精致生活的商品,目的就是从生活的各处出发,最大化了消费者体验精致的可能性和愉悦度。

图片2.jpg

  据悉,在IP升级后寻味全球将继续推出每月的单品活动带来更多的令人惊艳的奇迹单品。也将在下半年做出几次营销上的大动作,让消费者“批量式”的获取美好感受。虽然无法预期后续就会有怎样具体的动作,但可以确定的是它一定会做到广告语里说的那样“为你带回远方的美好”。

  寻味全球,未来可期。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