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锡林郭勒盟入驻快手 打造特色旅游路线

数字城市

2018年07月27日

  7月27日消息,锡林郭勒近日联合快手在国家4A级景区蒙古汗城举办新闻发布会,并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是快手首次与城市达成战略合作项目。

  快手副总裁龙安透露,快手在锡盟有着广泛、深入的用户基础,100多万常住人口中有34.3万快手用户,占总人口1/3,日活用户近20万。并表示,“快手和锡林郭勒盟委行署希望通过快手搭建平台,赋能用户,助力当地旅游、农牧产品销售等产业升级发展。”

  据了解,双方战略合作项目具体包括,在扶贫上推动实施锡林郭勒“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打造快手版锡林郭勒特色旅游线路;联手打造锡林郭勒快手政务号矩阵。通过此次合作,快手将深挖当地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借助快手海量用户平台,宣传大美锡盟,吸引更多游客;同时打破地域隔阂,以公允的注意力分配为基础,实现人与人的精准连接、人与内容的精准匹配,帮助锡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锡盟扶贫办副主任张玉龙表示,“我们和快手的同事走访了锡盟两个国贫旗和一个区贫县,最终选拔出了首批3位带头人。”快手幸福乡村计划旨在通过快手的技术、产品,挖掘和连接中国乡村的人、物产,以及文旅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的“独特幸福感”。带头人计划是快手行动幸福乡村战略的核心版块之一,计划在三年内发掘至少100位有能力的乡村快手用户,通过为乡村创业者提供商业和管理教育,产业资源和品牌资源,进一步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盟委委员、副盟长曲卫国称,“我们虽不是一二线发达城市,但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探索传播新途径。今天,我们与快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是锡林郭勒旅游宣传工作的又一项重要进展,我们期望双方继续秉承携手发展的原则,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在品牌宣传、服务民生等领域的合作。”

  合作启动后,锡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发布了本次合作的主题旅游路线,组织方将邀请快手用户拍摄视频,展现锡盟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多方面特色,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