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手机上半年出货量:OPPO居首苹果第三

财经

2018年07月30日

  7月30日消息,赛诺近期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整体市场销量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2018年上半年整体市场中,OPPO以销量3813万台位列第一,紧接着是vivo和苹果,华为第四,荣耀第五。

  数据显示,2018年1-6月份,OPPO、vivo分别以3813万台、1551万台的销量位列前两位,之后是苹果3211万台,这也是前七名中唯一的国外手机品牌。

  华为以3057万台排名第四,荣耀则以2839万台紧随其后,是唯一排名前列的纯互联网手机品牌,小米2670万台排名第六。

  在销售额方面,苹果1727亿元排名第一,OPPO以761亿元排名第二,华为755亿元,排名第三。

  赛诺表示从整体市场销量变化来看,市场在2017年年底-2018年1月的传统淡季后,各厂商销量均有所回升,而在2018年1月过后,OPPO销量迅速拉升,目前处于整体市场销量第一;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3月发布R15终端后,整体销售量出现明显增长。

  除此之外,赛诺称OPPO、vivo、苹果、华为、荣耀、小米六大品牌组成了第一集团,之后的魅族不到700万台了,寡头局面已定。而第二集团生存艰难,金立、魅族、三星都在大幅度缩水,和第一集团的差距不断拉大。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静静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