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主打啤酒与音乐,京东啤酒节这次营销厉害skr人

头部电商

2018年08月01日

  说起啤酒,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享誉全球德国啤酒。在德国,无论是在酒店大堂、街边面包店、土耳其烤肉铺还是正式一些的餐厅,唱主角的永远是啤酒。德国人似乎无时无刻不在喝酒,在近3000年的历史中,啤酒早已深深地融入了德国人的血液,啤酒对于德国人来说似乎如水般平常又重要,我们渴了会喝水,而他们则是以啤酒解渴。据说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就将1.8吨啤酒带去了俄罗斯,着实让人惊叹。

  而对于中国人来说,啤酒不同于传统的白酒,是一种舶来品,直到20世纪初才进入中国,而真正走进普通大众消费市场则是改革开放后才慢慢实现。随着青岛、燕京、哈尔滨啤酒等国产啤酒大品牌的建立与发展,啤酒产量大大提高,本世纪初我国的啤酒产量已成为世界第一,人均啤酒消费量也高于世界人均水平。在短短一百年的时间里,啤酒已成为中国人餐桌上的常客,而啤酒文化也正在悄然兴起。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的啤酒消费人群是平均年龄在35岁的中青年群体,他们热爱生活、充满活力、追求品质,对于啤酒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喝好喝饱满足口食之欲,而是追求更深层次的精神上的契合与满足,也是他们正在塑造着中国的啤酒文化。

  京东酒业作为中国酒水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的特色酒文化,京东啤酒节作为京东酒业的每年的重要促销盛典,聚合中外啤酒大牌打造啤酒畅饮盛宴一起推动啤酒文化在中国的发展。7月16日,2018京东啤酒节开幕,本次京东啤酒节将啤酒与音乐相融合,嗨啤配燥乐,打造听·啤制燥街系列线上线下联动营销。

  触发心中的音乐梦,解密啤酒与音乐情缘

  啤酒与音乐天然亲近。酒吧和KTV自不必说,在户外音乐场所演出时提供啤酒可以说是全世界标配。根据发表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上的一项研究,音乐还可以影响到啤酒的口味。听高低音的不同的音乐,喝到啤酒时的感受口味也会有些许不同。啤酒更像一种催化剂,喝到兴起时,隐藏在心底的音乐天赋就会被触发,忍不住放声高歌,让每个平凡的人都变身大梦想家。京东啤酒节推广的这组真人场景海报向我们展示出,也许你是平时大家眼中严谨的设计师、勤恳的公务员,畅饮时刻,你也能绽放舞台王者般不一样的光彩。

  刷爆朋友圈的性格测试H5同样也是以啤酒与音乐的结合作为创意灵感,通过测试者对不同类型音乐的感受,来匹配最适合他的啤酒类型,让啤酒与音乐碰撞出更多火花。

  (微信扫图中二维码,一起测一测)

  加入这次盛夏狂欢,做听·啤制燥街上最酷的崽

  一个人嗨难免有些落寞,一群人的狂欢才够尽兴,京东啤酒节聚合摇滚、流行、嘻哈、电音、民谣等音乐风格,打造听·啤制燥街景长图,按照啤酒特点划分了不同的音乐场馆,每个场馆都预埋了啤酒+音乐的彩蛋,同时将啤酒品牌受众的缩影也巧妙地展示了出来。

  除了线上的狂欢,今年的京东啤酒节联合了燕京、哈尔博、嘉士伯、奥丁格、珠江、凯旋1664、百威、乌苏、高大师等啤酒界大咖打造的听·啤制燥街主题酒吧活动,在全国10座城市联动,分别举办不同特色的“音乐+啤酒”线下活动。

  以北京为例,在7月22日当天,著名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上,一座由艺术家创作的高达2米多的帝道酒瓶雕塑矗立在一间酒吧入口处,不到晚上9点,酒吧门口已人满为患。

  这场活动首先是由摇滚乐队进行现场表演,在音乐氛围下,每一个在场的朋友瞬间High爆,酒吧内更是掀起痛饮浪潮。现场演出环节结束后,含酒唱歌、盲品啤酒、速度与激情,搭配鲜爽的燕京帝道啤酒,接踵而至的互动游戏将欢乐气氛带入新境界。

  除了本次燕京特别场,北京嘉士伯专场也同时开幕。这场持续了一个月的啤酒盛事席卷了全国,在更多座城市,听·啤制燥街活动也同样火爆异常。

  ·深圳奥丁格专场,电音氛围,奢华时尚

  ·重庆轩尼诗专场,冰啤配火锅,火爆山城夏夜

  ·青岛哈尔博专场,浓浓的德国乡村风情

  ·成都1664专场,室外酷热,室内冰爽文艺

  ·杭州百威专场,人文气息唱主角

  ·广州珠江专场、西安高大师专场、南京高大师专场、乌鲁木齐乌苏专场……大江南北,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风格,不同的音乐,同样的青年。

  这不是京东第一次举办啤酒节了。继618年中盛典后,每年7月的京东啤酒节都会掀起新一轮夏季购物热潮。但今年的京东啤酒节做得格外出色,来自国内外数十家啤酒大品牌汇集在一起,促成了本年度啤酒界的明星级剁手盛典。用啤酒与音乐情感进行连接,发起话题征集评论,通过明星海报、UGC真人海报,以及埋了很多彩蛋的街景长图、性格测试H5等开脑洞的创意设计传播啤酒文化,实现了与核心用户的有效交互,并进一步扩展触及了更多年轻族群。

  在接下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还有这些优惠不容错过:

  ·7月30日-7月31日(领劵满199减50)

  ·8月1日-8月15日(整箱低至39.9元,领劵满199减10)

  ·8月16日-8月20日(部分商品2件7折)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