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oPhone超过三星成印度手机市场霸主 占比达27%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02日

  据外媒报道,周四,一份最新的报告称,在第二季度,印度手机品牌JioPhone超过三星成为印度手机市场上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占有了27%的市场份额。

  JioPhone在印度诞生了一个新的手机类型——Fusion手机。市场研究公司CyberMedia Research的最新报告称,Fusion手机拥有功能手机的机身和4G上网功能以及支持某些智能化功能的封闭应用生态系统。

  “在2018年第二季度,Fusion手机作为一个极具有区分度的类别开始出现。尽管JioPhone公司是主要推手,但是Micromax和Lava等印度手机品牌也在小规模出货。”CyberMedia公司首席分析师娜琳德尔-库马尔(Narinder Kumar)说。

  在印度,现在每四部手机中就有一部是采用CKD(完全拆散)模式在印度生产的,,即手机以完全拆散的状态进口到印度,然后在印度进行组装。

  “在2018年第二季度,有两股潮流加剧了市场的短期动荡。第一股潮流就是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推出的特价活动,让所有手机品牌的需求变得飘忽不定。第二股潮流则是小手机商转向CKD(完全拆散)模式。”CyberMedia公司行业情报部门负责人普拉布-拉姆(Prabhu Ram)说。

  排在Reliance公司之后的是三星,三星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有17.2%的市场份额。

  “到2018年底,印度手机销量总和有望突破3亿大关。到2020年,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会超过功能手机和Fusion手机的总和。”上述报告称。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