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星巴克辟谣:我们不接受加密货币买咖啡

产业报道

2018年08月06日

  在全球加密货币市场,相关企业为了“煽风点火”时常散发假新闻。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面对市面上有关星巴克咖啡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的消息,该公司进行了辟谣。

  需要指出的是,有关加密货币和比特币的假新闻在网络上司空见惯,比如不久前一家加密货币公司宣称三星电子在多个国家的专卖店将接受加密货币付款,甚至支持多种货币,但是这一“利好”消息很快被三星证明是编造的无稽之谈。

  据国外媒体Quartz报道,近日媒体纷纷报道星巴克咖啡将很快支持加密货币付款买咖啡。

  上周五,星巴克咖啡宣布和微软公司、BCG以及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国际证券交易所公司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名为Bakkt,该公司准备建设一个帮助人们花费数字资产(主要是加密货币等数字货币)的全球性无缝网络。

  当时,星巴克咖啡负责支付业务的副总裁表示,星巴克将会扮演一个重要角色,通过开发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让人们把数字货币转换成美元货币,在星巴克进行消费。

  不过,许多网络媒体误读了上述消息,称星巴克咖啡很快将支持用加密货币在连锁店进行支付结算。

  随后,星巴克咖啡进行了辟谣。该公司表示,咖啡店并不会接受加密货币付款,上述合资公司的交易所能够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兑换成美元,美元可以在星巴克连锁店消费。

  该公司再次强调称:“消费者以后也不能用比特币来购买一杯法布奇诺咖啡。”

  假新闻和假信息已经成为加密货币行业的一个“元素”,之前媒体曾经爆料称,比特币的价格大涨大跌,是背后有投资人制造散发假新闻,进行恶性市场炒作。

  过去两年,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在全球日渐升温,韩国、美国等许多投资人买进比特币进行投机炒作,另外也有一些企业或者商户宣布支持加密货币付款。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时至今日,加密货币仍然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产业,巴菲特等行业大腕认为加密货币是一场泡沫,结局会很糟糕。

  之前,美国政府多个监管机构已经对加密货币展开了相关的调查和诉讼,整治对象包括欺诈投资人、操纵加密货币交易所等。

  和现实当中的法定货币不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往往通过计算机算法和软件来产生,投机者往往买入大量所谓的“挖矿机”,通过长时间运行软件算法来获取加密货币,这些挖矿电脑也招到了浪费电力能源的批评。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