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途家披露最新数据:房源量超120万 境外订单增10倍

商家服务

2018年08月06日

  8月6日,途家公布了2018年前两个季度的平台最新数据,这也是自去年途家管理层大换血后第一次对外公布相关数据。

  根据途家方面提供的信息,截至2018年上半年,途家网全球房源超过120万,其中国内房源超过80万。境内预订订单量同比增长5.98倍,境外预订订单增长10倍,2018年全年间夜量预计超过3000万。

  过去两年时间里,途家进行了多次外部并购,内部也进行了团队及架构调整。

  2016年6月,途家并购蚂蚁短租;同年10月,途家并购携程、去哪儿旗下的公寓民宿业务。

  在一轮并购及一番调整后,原去哪儿民宿短租业务团队进入途家,整合开始,博弈也随之开始。据腾讯《一线》了解,2017年途家内部动荡比较大,多位创始团队成员选择离开,随着去哪儿系逐渐掌握了途家线上平台的管理话语权,途家创始人罗军目前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至线下公寓品牌斯维登上。

  进行内部整合的同时,途家并未放缓外部并购的脚步。

  今年1月31日,途家宣布收购海外民宿预订平台大鱼自助游,大鱼自助游创立于2013年初,以台湾民宿预订起家,经过四年发展,其在东南亚市场已经取得了不错成绩。大鱼创始人兼CEO姚娜介绍,途家和大鱼业务整合之后,大鱼团队和原有途家海外业务合并成为新的海外事业部,整体负责途家的海外业务。并购海外业务是此次途家境外业务能够取得明显增长的原因之一。

  目前,途家已经建立以去哪儿出身的途家COO杨昌乐为中心的新管理团队,此次途家披露平台最新数据可以看做新管理团队第一次对外公布成绩单。

  据腾讯《一线》了解,新管理团队为途家定下的2018年目标是提升民宿品质,为此途家将在2018年将着重解决5大民宿难题:通过和公安系统打通,解决安全经营问题;通过智能选址和定价,解决房东经营困难问题;通过统一保洁和布草,解决基础服务问题;通过图文展示所见即所得,解决用户预订困难;通过挑选房东,解决用户入住安全问题。

+1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推荐文章